股市波动,有多少淡定就有多少好处   二月股市波动系列评(5)总结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谷明 发表时间:2020-03-04 19:11
金羊网  作者:金谷明  2020-03-04
在连续11个交易日总成交超万亿元之后,沪深两市当天成交量回落到9920亿元。这个指标显示股市的一轮高潮进入完成时。但是当...

来到周三,3月的第三个交易日,可以对2月股市的波动作一个小结了。还可能余波不断,但基本的发展脉络已经清晰。对于投资者的操作而言,2月以来的波动又是一个大考验,也可以做一次阶段性的总结了。


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巴菲特近日表示:“对人类来说,重大的流行病爆发是件可怕的事情,但我认为这不应该影响到你对股票的投资。”


巴老说到做到,3月2日,他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最新资料就显示,上周四也就是2月27日那天,他们趁股价大跌增持了美股达美航空(DAL.US),以每股45.48美元至47.14美元的价格买入97.65万股,动用资金约4530万美元,最新持股数达7188.69万股。该股上周一周跌了两成。而且,受疫情影响民航业损失正惨重,机票都卖出“白菜价”了。


逆市增持,“别人恐慌我贪婪”,巴菲特的确就是神一样的存在,长期业绩这个地球上无人可及,实在不是浪得。又是一轮股市波动,又有多少人能有类似这般的淡定?


周二,就在开盘之时,美联储突然宣布减息50个基点。美联储意图很明显——救市。然而,市场却很不给脸,美股瞬间冲高之后反复下行,道琼斯指数当天跌了近3%,周一的涨幅跌去了一半多。


教科书上说,股市的涨跌和银行利息的增减是负相关的,银行降息股市会涨,银行加息股市会跌,周二的美股难道是一次假摔?巴老的决策视野让人望尘莫及,他日前的决策时机是否代表着疫情的影响已经见底?这一切的最终答案还需要“现实君”来给出。从阶段小结的角度,笔者在这里做一个小小的市场形势技术分析,以期给读者一个参考。期望疫情尽早结束,股市尽早走出波动阴霾。


看A股,周三收盘后,有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在连续11个交易日总成交超万亿元之后,沪深两市当天成交量重新回落到了万亿元以下,为9920亿元。一般来说,这个指标显示股市的一轮高潮进入完成时。但正如之前笔者所强调的那样,当前A股中长期趋势仍然向好。


至于美股,以道琼斯指数为例,当前中长期趋势向好还在,但截至周二已经4个交易日跌破年线,能否收复年线,是当前多空分野的关键所在。周二收市时道指年线位于27006点,收市则报25917点,多头仍需努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