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学榜样初心 促自我提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16:30
金羊网  作者:  2020-12-11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总在回望中彰显厚重,征程总在前进中展示宏伟。共产党是什么,是飘扬的旗、是挺立的树、是老百姓的主心骨。一名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颗颗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赤诚之心,都能让我们感受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我们要学榜样,促自我提升,用实干造福人民,以实干赢得人心。

学榜样,我们要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勇气。我们要学习革命优秀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始终牢记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群众,时刻不忘为民之本,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之所为。作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坚定信仰,怀德自重,持正行远,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需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勇气。有了它,我们才能从容地藐视困难、顽强地面对困难、乐观地克服困难,才能追随榜样们的足迹,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榜样,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是一线“服务员”,在实际工作中多承担一些任务、多在艰苦岗位上锻炼,表面上看是吃了亏,更多的是对个人才干和处理各种事务能力的锻炼,是夯实干部素质基础的有效途径。我们要不断的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新时代,更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汲取榜样的力量,坚持实干精神,勤勉敬业,把思想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信念的执着坚毅,谱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时代赞歌!(晓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