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千万留粤外来工过好“特殊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2-08 06:29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2-08
我们要感谢这1200万在传统佳节背井离乡的兄弟姐妹,为其送上诚挚祝福。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全国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报载,今年预计有1200万外省务工者留粤过年,占广东外省务工人员的六成多。据称,广深两地将在春节期间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省商务厅对节日供应保障做足了储备,工会、文旅等部门已组织为外来工送温暖等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民俗,亦是中国人的信仰。但今年有1200万外来工不返乡,这既是疫情下的特殊情况,也是广大外来工响应“留粤过年”倡议的体现。无论如何,我们要感谢这1200万在传统佳节背井离乡的兄弟姐妹,为其送上诚挚祝福。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全国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200万外省务工者留粤过年,最现实的问题是如何过好这个“特殊年”?在物资充裕的今天,吃喝拉撒等基本生活保障应该没问题,重要的是如何让他们在南粤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家的味道。即使未必百分百满意,至少令其感受到广东的好客和人情味。这显然还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疫情下的大年,无论省内省外,我们都是一家人!

1200万外省务工人员留粤过年,这对各级政府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就像一个家庭,来了许多亲朋好友,主人要热情招待,还需超常规付出辛劳。而1200万的留粤过年群体,年庆聚餐、出游、消费以及交通、治安保障等,事无巨细,均需统筹谋划。尤其需做好某些意外情况的应急处理预案。总之,要让1200万留粤外来工年过得安心、适心、超值,绝不可怠慢了客人!

【地评线】金羊网评:最是关怀润民心,牛年一起“犇”

(金羊网 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阅尽)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