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责任与担当守护每一位旅客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孟婷 发表时间:2021-02-08 10:47
山西新闻网  作者:孟婷  2021-02-08
登临检疫是口岸疫情防控最危险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岗位,是把守国门“三排三查一转运”的核心一环。

2月6日,太原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境旅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2月6日10时43分,搭载着70人由波兰华沙飞往太原的CA738入境国际航班在武宿国际机场落地,这是我省保障的第51架入境国际航班。

登临检疫是口岸疫情防控最危险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岗位,是把守国门“三排三查一转运”的核心一环。获得全国海关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太原机场海关旅检三科副科长刘晓佳凭借着扎实的医学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旅检工作经验,在每次登临检疫之前,除认真检查全体组员的个人防护情况外,登机后还详细询问飞行过程中旅客及机组人员的身体状况,在机舱内仔细为旅客测量体温,核对旅客健康申明卡,重点排查申报异常旅客,收集整理航空器进境申报单等。登临检疫时效事关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刘晓佳带领组员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个步骤,保证每趟航班的旅客能够分类分批有序离开机舱,测温枪上闪过的一个个数字和符号,在他眼里却是一个个对安全负责的象征。

在采样送样组时,刘晓佳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病毒采样及防护技能,编写了太原机场海关疫情防控采样送样工作规范,多次与太原海关保健中心沟通交流样品检测工作,不断提高病毒采集精准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

在审卡流调组时,刘晓佳与组员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申明卡审核、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并通过不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将入境航班的测温、审卡、流调工作逐渐压缩到半小时内完成。他带领审卡流调组真正做到了不漏一卡、不漏一人,用责任与担当守护每一位旅客。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