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锚定航向向前进,最是奋斗铸华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军 发表时间:2021-02-11 10:58
金羊网  作者:周军  2021-02-1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的指针带着我们即将走过充满艰辛的庚子鼠年,进入充满无限期待的辛丑牛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的指针带着我们即将走过充满艰辛的庚子鼠年,进入充满无限期待的辛丑牛年。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激励人们不断奋斗,创造新的精彩未来,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的伟大号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成就标注着奋进的伟大历程,映照着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伟大精神品格。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遭遇经济全球化逆流,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攻克重重艰难险阻,翻越一座座大山,我们顶住了,我们稳住了,我们成功了,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精彩答卷。

从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到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再到“天问一号”飞向火星、“嫦娥五号”登月取壤、“奋斗者”号深潜万米……成绩比山高,愿景比海阔,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壮志在胸。在大考面前,在人民面前,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引领力、凝聚力、号召力,国家的动员力、向心力,人民的奋进伟力。14亿中华儿女因祖国而自豪,因国家而幸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溯过往,辉煌成就振奋人心;向前看,使命呼唤担当,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明确要求,新的一年“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最是奋斗铸华章。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奇迹”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亿万人民创新创造、艰苦奋斗、砥砺奋进。过去的辉煌,我们靠奋斗书写;精彩未来,我们必然更加依靠勤劳奋斗来锻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标牵引未来,奋斗铸就华章。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接好辉煌“十三五”的历史棒,跑好精彩“十四五”新一程,需要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驰而不息、乘势而上、不断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当农历牛年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精彩未来必将在勤劳奋斗的中国人民手中创造。无论是更加宏大的经济目标,还是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抑或者创造出更多幸福生活新场景,都需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艰苦奋斗。

牛年即将到来,让我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三牛”力量转化为奋斗幸福美好的真切行动,一起“牛”、一起“犇”,在新征程新阶段创造新的历史辉煌。(金羊网 文/周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