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春节,感动于“你守岁,我守你”的人民情怀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竹梅 发表时间:2021-02-12 11:38
金羊网  作者:何竹梅  2021-02-12
这个春节,许多群众选择了“就地过年”,而武警部队的20万名官兵,用特殊的形式护卫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从首都北京到万里边海防,从车站码头到街头巷尾,武警部队近20万名官兵除夕坚守执勤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又是一年除夕夜,家家户户庆团圆”,此时的窗外,在我们乡下也是焰火闪烁,鞭炮声不绝于耳;屋内的电视屏幕上,2021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热播。家人团聚,边看春晚边守岁,其情恰恰,其乐融融。可是,在这阖家欢乐的大年夜,还有20万名武警官兵奔赴执勤一线,在抗疫、巡逻等不同的“哨位”上坚守,他们在为为祖国守岁。国防部发布公众号推出的诗歌《国防部拜年:你守岁,我守你!》道出了国防战士和武警官兵们共同的心声。

2021年春节,凝聚着划时代的蓬勃力量。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得太多太多。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与此同时,我们历时数年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在眼前。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武警官兵们,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脱贫攻坚,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地忠诚。这个春节,许多群众选择了“就地过年”,而武警部队的20万名官兵,用特殊的形式护卫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瞧,电视里东西南北各地的年味飘香,而我们的武警部队的官兵们,正忙碌着坚守岗位,为大后方的和平安康奉献着满腔的热情。此时此刻,那些的武警官兵的亲人们,是多么希望能够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但是“既然来当兵,就知责任大,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正是中国共产党治下的干部们能够收人敬重与爱戴的根本,正是能够支撑起共和国脊梁的中坚力量。请看,新闻中这些武警官兵们,在巡逻执勤时迈开的步伐,是那样的坚定而铿锵。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是吗?“官兵一致”是增强凝聚力与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在当今的和平年代,也很是强调了领导干部的“双重组织生活”,就是要剔除领导干部的特殊性,要求与普通党员一样,只是肩上的担子更重,心中的压力更大罢了。在巡逻执勤的武警部队里,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上哨位,为战士替岗站哨,让战士能够看一个完整的春晚、给家人打一个拜年电话。是呀,只要有“高于天”的革命理想,为祖国“守岁”就心中坦然。

“你守岁,我守你”,这是多么温暖而令人感动的心声流露。或在家中,或在异地,守在电视屏幕前的你我他,都在放放心心地守自己的“岁”,他们却用坚定与执着守着我们的平安。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祖国大地涌动澎湃的春潮。今夜,大家都在“守岁”,不管是哪一种形式,都寄托着自己美好的愿望。窗外春风轻拂,室内温馨无限。一曲《难忘今宵》饱含深情,又一次让人心潮激荡。今宵确实“难忘”,难忘这是新的起点,难忘“你守岁,我守你”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金羊网 文/何竹梅)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