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汲取党史力量奋勇“犇”新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代远 发表时间:2021-02-16 10:24
金羊网  作者:唐代远  2021-02-16
100年的党史,是变动的时光,却是不变的初心,写就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2021年,我们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党史,是变动的时光,却是不变的初心,写就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值得让广大党员干部去汲取时代印记里的精神泉源,让每一个共产党人赓续真理的力量,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建功立业,奋勇犇新局。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那是历百年沧桑,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燃旺共产党人和人民心中的期望。聆听陈望道“理想很甜”的故事,感悟党员应有的觉悟与胸襟,是信仰“内核”入脑入心,成为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共产党人从举起右拳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开始,以对革命的坚定和对生死的无畏,在“废墟”里寻找生的希望。“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的李大钊,“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夏明翰……这是信仰的力量,诠释着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方向与力量。人生之路千万条,其各有味道,唯独真理的味道方可触发党和人民内心的同频共振,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爱国热情与高尚情操,凝聚起了中国力量,我们必将走出一条共产党人忠诚、执着、朴素的英雄人生,走出一条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康庄大道。

“社稷亦为民而立”,那是历百年图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力量,根植共产党人和人民心中的斗志。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便确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正是这一初心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肩负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以不屈的斗争精神,助推中华民族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开创出新的局面。“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嫦娥五号”成功登月并采样返回,新业态新模式逆势增长,GDP首度迈上百万亿元大关……“马不扬鞭自奋蹄”,无数为国家、为民族躬身奋斗的共产党员,以“让我来”“跟我上”“我先上”的果敢勇毅、忠诚担当,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彰显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复兴号”疾驰向四面八方,亦如巨龙从东方盘旋腾飞。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那是历百年精神,汇聚心系群众初心如磐的为民力量,迎来共产党人和人民心中的盛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人格的鲜明价值指向。医护人员逆袭“疫”线,舍小家为大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日夜驻守“疫”线,立起一道坚实的防护盾;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守纪律、听指挥,人民一呼百应……是奉献了青春、奋斗于新时代的精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写就一幕幕人民至上的震撼场景,诠释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引来“一心为民”源头活水。而今,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传好了革命先烈的接力棒,以“孺子牛”的“低首”、“人民公仆”的姿态,将为民服务宗旨始终牢记于心、践行于行,不托举起了人民“稳稳的幸福”,已经燎原的火种不断温暖着14亿人的心田,书写了一个个了不起的世界奇迹。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十四五”规划蓝图绘就,奋进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们,请让我们接续这百年荣光,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做永不熄灭的精神的传递者,让澎湃着的一颗颗中国心,像“种子”一样,在人民当中“生根开花”,让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蹄疾而步稳实现一个磅礴的、绚丽的中国梦,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赞歌。

(金羊网文/唐代远)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