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牛年“牛气象”,激励我们追求更加美好生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军 发表时间:2021-02-17 09:41
金羊网  作者:周军  2021-02-17
春节期间,各行各业执着坚守、默默奉献,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人们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中继续感受节日的喜悦。

坚守,只为那万家灯火明;祥和,离不开节日里的每一个你。

列车上,乘警提供安心服务,守护旅客平安出行;山水间,孩子们游玩嬉戏,尽享绿色生态之美;街道里,志愿者照顾留守老人,共度新春佳节;书店里,人们静享阅读,秩序井然……春节期间,各行各业执着坚守、默默奉献,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人们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中继续感受节日的喜悦。

特殊的春节,特别的坚守。“天使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红”穿梭在各大车站、往返于社区,服务好返乡者及疫情隔离人员等,“交警蓝”守护在寒夜里,维护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守护佳节平安出行;“橄榄绿”坚守在千里边疆,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五彩斑斓的春节,各行各业的坚守,支撑起各族人民幸福吉祥、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佳节幸福图腾。

节日里的每一个坚守,都是奋斗幸福的生动践行。进入春节,我们见证了特殊春节的特别坚守,每一个在岗位的付出,托举起了牛年春节人们稳稳的幸福。服务好人们节日出行需求,列车员、乘警跟随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坚守好每一班岗;大多数人积极响应春节“不返”“不聚”倡议,“就地过年”让快递业务“火”了起来,“家乡味”飘扬千里,快递小哥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除夕和初一两日,全国快递处理超1.3亿件,同比增长223%。从列车员到快递小哥再到每一个执着守护的你,都特别了不起。节日里,人民奋斗不止步,岗位坚守不打烊,国家号召力、引领力、组织力再次彰显。

有一种坚守,是春节我值班。上海5万余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防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重庆300余名党员参加“党员站岗”志愿服务,组建“党员突击队”“机动巡逻队”“安全督查队”等便民利民队伍,确保群众平安度过新春佳节;江苏无锡200多辆“爱心车辆”在坚持假期出车的基础上,提供救援抢修等志愿服;安徽合肥瑶海区依托158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点),为留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提供多元化的“春节大礼包”,精心推出系列节庆活动……春节“留人”更“留心”,各地把城市最暖的关怀送给“留下来”的人们,节日里的坚守“剪影”,最是温暖人心。

保障不缺席,防疫不松劲,快递不打烊……特殊春节,我们见证了特别坚守,收获了格外幸福。在每一个坚守的身影里,我们更加看到了牛年“牛气象”,他们有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演绎出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精神图腾,必将激励我们新的一年里不停歇、不止步,向着更加美好幸福矢志奋斗。(金羊网 文/周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