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牛劲牛精神汇聚“爱拼才会赢”的磅礴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军 发表时间:2021-02-19 10:16
金羊网  作者:周军  2021-02-19
千千万万个劳动者、追梦人,用自己奋斗的热情,拼搏的动能,汇聚成“爱拼才会赢”的磅礴力量,推动国家奔腾向前、行稳致远。

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小怀村,农民利用小型农具给小麦施肥。亳州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农忙时节,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各项农业生产中……工地上、工厂里,机器开足马力,赶工期、完订单,一派繁忙的景象;田间地头里,农民不负春光忙碌在田间地头,整地、掏沟、播种,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千千万万个劳动者、追梦人,用自己奋斗的热情,拼搏的动能,汇聚成“爱拼才会赢”的磅礴力量,推动国家奔腾向前、行稳致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年新气象,我们乐见奋斗不止的力量。在贵州的农村大地,乡亲们趁着天气好,趁早播种艾草,大力发展艾草种植,奋斗更加幸福生活;在广西,村民们趁着春天大好时光,勤劳犁地种苗,阳春砂仁苗郁郁葱葱,一年的好日子尽在田间地头;大连的一家轮胎公司正月初三就恢复生产,企业生产以“四班三运转”的管理模式,实现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的满负荷运转,保障每天3.5万条轮胎下线……田地里、车间里、工地上,劳动者的“剪影”如诗如画,奋斗的力量潮涌神州大地,广阔的追梦空间,为无数勤劳的追梦人打开。

不负春光不负卿,人勤春早争朝夕。春节结束,更加忙碌的姿态已然打开。春天的时光尤为宝贵,是一年当中万事最好的开头,起步的质量决定着一年的发展,起跑的速度决定着一年的成效。不论是奋斗经济年目标,还是接好脱贫攻坚历史棒,跑好乡村振兴新一程,亦或者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让基层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都需要真抓实干,只争朝夕,把有限的时光利用好,把最好的春光用在促进发展的“刀刃”上。

春节前,全国各省市两会密集召开,对全年各自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再过半月,我们将迎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将齐坐一堂,共商国是,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进行再谋篇、再部署。置身“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为党的生日献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展目标更加远大,发展任务将更加繁重,我们惟有不懈奋斗,乘势而上,才能追逐目标,实现梦想。

再往前看,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1年经济任务,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再到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等等,各行业各领域都面临着现实而直接的任务挑战,需要拿出“牛劲”,化解难题,使出“牛力”,攻克难关,把梦想转为行动,把蓝图化为实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宏大的目标,可期的未来,需要用奋斗者的脚步去丈量。面对全球疫情大流行、世界经济下行压力等内外部环境不利影响,我们要做好持久战斗的准备。展望未来,我们深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要我们志不改、道不变,就定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创造新的精彩辉煌。过去,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未来,我们依然要用奋斗的姿态迎接朝阳,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奋斗吧,牛年,我们一起“牛”转乾坤。

(金羊网 文/周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