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造福百姓作为最大“政绩”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谢慧影 发表时间:2021-02-19 10:55
金羊网  作者:谢慧影  2021-02-19
对于各级干部来说,必须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永葆人民情怀,始终把造福百姓作为干部的最大“政绩”。

孟子曰:“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要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努力,就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对于各级干部来说,必须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永葆人民情怀,始终把造福百姓作为干部的最大“政绩”。

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人民是主体,是国家的主人,是国家的建设的主人翁,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千秋伟业,就是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第一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始终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干事创业、奋发作为。必须加强对新一代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推动各级干部搞清楚人民群众是谁、我们干事创业为谁的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人民群众在想什么、最需要什么、最期盼什么、有什么意见,都是我们党的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各级干部要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善于从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更要坚决反对和防止站在群众的对立面去推动工作。要多到基层去开展一些实打实的调研活动,充分听取人民群众对某些问题的看法和建议,紧扣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持续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社会民生改善提级的工作。

无论事业发展推进到什么程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能变,各级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用心用情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更加充分地彰显出来。

(金羊网文/谢慧影)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