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大概真是饿疯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2-20 06:31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2-20
饿了么在比赛中途随意修改规则,这就落入了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窠臼,这向来是让人深恶痛绝的。

□林如敏

饿了么平台致歉,是昨天刷屏热闻之一。事情经过大致如下:为了鼓励骑手春节期间留守,饿了么平台推出“畅跑春节优选系列挑战赛”,活动分为七期,每期一周,如果都能完成,则可以拿到约8000元奖励金。

不少骑手为了多挣点钱放弃了回家过年。但据部分骑手反映,在辛苦工作五周之后,平台方突然将第六周送单量提升到360单,“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便骑手不眠不休,没有那么多业务量,注定达不到单数要求。

为了让骑手留守工作, 平台设置某种激励措施,这无可厚非,甚至可以说是一项正向策略。合理的激励措施当是互利互惠的,既满足了平台的运营需要,保证了对客户的服务效率,又让骑手多挣了点钱,看上去一切都很美,本应皆大欢喜。

但饿了么最后竟至于以道歉为这个活动收尾。所谓畅跑春节优选系列挑战赛,平台出钱、骑手出力,理论上双方都是运动员,应该在一个事先明确的规则下进行角逐,才能保证有基本的公平公正。饿了么在比赛中途随意修改规则,这就落入了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窠臼,这向来是让人深恶痛绝的。

饿了么平台的致歉并不仅仅是致歉,还有诸多对自己一手主导的游戏规则的解释说明。不管这些解释如何天花乱坠地涌金莲,随意修改规则就说明这个活动毫无诚意,说是店大欺客、玩弄骑手亦不为过。

饿了么大概真是饿疯了,薅羊毛居然薅到了这些放弃回家过年、辛苦劳作的骑手们头上。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算了,叨叨这些尽人皆知的陈芝麻烂谷子,估计人家也不见得愿意入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