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治国理政生动实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2-21 11:36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2-21
要用丰富多样的方式去宣传,才能让党员干部更容易理解,也更容易把理论知识从书本上融入到脑海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开局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月19日开始,新华社开设“党的创新理论实践典型案例”专栏,以生动的故事、独特的观察,展示基层一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创新是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社会发展、实践深化、历史前进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必然要求。”党的创新理论是在时代发展中的升华,是理论和实践更好结合的思想引领。启航新征程,党和国家站上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要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尤其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既要汲取历史实践经验和教训,在对照中“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才能够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更好地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难题,更好地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不辜负时代,也不辜负奋斗的自己。

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对基层干部工作现状的生动诠释,也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干部是与群众距离最近,也是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宣传者,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地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要学得深刻、细致、入脑入心,才能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工作中,也做好对群众的宣传。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要坚持“有意义”和“有意思”的统一,要避免教育培训沦为形式,要用丰富多样的方式去宣传,才能让党员干部更容易理解,也更容易把理论知识从书本上融入到脑海中。

理论宣传沉到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是国家的基石,只有筑牢国家的基石,政治才会稳定,国家才会安宁。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既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也是服务好群众的思想指引,要更好地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也需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用好现代化的宣传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双发力,才能让群众对国家的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讲真理,解决好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让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执政为民的重要思想武器。

增强改革决心信心,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治国理政生动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是对新时期工作的新指引,能够增强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有效地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构建,才能用“两张网”为治国理政赋能,既能够让党的创新思想从理论上变成治理的重要工作,也能够转化为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才能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党的创新理论是重要的思想指引,也是新时代符合城市治理特点和规律的重要思想武器,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推动力,尤其需要创新思路,通过数字化转型,增进价值认同,激发每一个人的使命担当,自觉地投身到地方的发展中去,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更大突破。(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