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赶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先任 春鸣 发表时间:2021-02-22 09:12
金羊网  作者:戴先任 春鸣  2021-02-22
专业足球场被临时用于赶集,虽是为了民生,但仍有欠妥之处,还不能算是利民惠民的“生动样本”。

文/戴先任 图/春鸣

20日,一则贵州省都匀市某足球场被用于赶集而遭到损坏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对此,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20日晚回应称,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赶集需要,因此将此区域有限制地临时作为赶集区域,目前该足球场内破损的人工草坪已修缮完毕,并明确不再将该区域作为赶集区域。(2月21日中新网)

据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称,为缓解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压力,满足春节期间群众赶集需要,才将足球场临时用作赶集区域。此举也得到了不少人的点赞,甚至被当成利民惠民的“生动样本”。

简单来看,修建足球场是为了改善民生,是促进群众体育发展,而足球场临时用作赶集区域,同样也是为了民生,为了便民惠民。但专业足球场的养护成本高,足球场临时用作赶集区域,会对草坪造成较为严重的损害,由此带来的损失不能忽略不计。而且将群众体育设施挪作他用,有人踢球怎么办?为了满足群众赶集的需求,却罔顾群众体育锻炼的需求,这样的做法难言合情合理。

相关部门要满足群众赶集等民生需求,应尽量避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避免由此带来的“副作用”。

推进“民生工程”,要考虑周全、科学决策,才能更好地利民惠民。专业足球场被临时用于赶集,虽是为了民生,但仍有欠妥之处,还不能算是利民惠民的“生动样本”。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