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发扬“三牛精神”擂响“犇”向幸福的“战鼓”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俊如 发表时间:2021-02-22 12:57
金羊网  作者:陈俊如  2021-02-22
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擂响“犇”向幸福的“战鼓”。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 (臧克家《老黄牛》)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擂响“犇”向幸福的“战鼓”。

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孺子牛”精神是指心甘情愿、无私奉献的为民服务精神。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满意,关键是要脚踏实地做好群众的一件件小事、实事。耐心解答群众的询问,想方设法去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时刻牢记为民初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要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勇立创新潮头,把握创新规律,既要做好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也要当好未有事业创新的开拓者,以创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动能。党员干部越是遇到挑战、越是挫折,越要勇往直前。面对新发展、新趋势,党员干部要主动开阔眼界,钻研专业知识,在工作领域勇于创新,“咬定青山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创出新天地,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要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靠实干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艰苦的环境和条件能锻炼人,舒舒服服干不了事业,安于现状创造不出先进,过苦日子的作风不能丢,过苦日子的精神要增强,艰苦奋斗的传统要发扬。领导干部要增强奋斗意识,就要正确对待艰苦,不守摊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恳敬业、忠诚实干,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加油干,当好“实干家”。领导干部要当好“实干家”,就要坚持苦干实干、负重前行,既要埋头拉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抬头看路讲政治,保证认真履职不掉链子、不迷失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努力奋斗的目标,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新开始、新征程、新拼搏。“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崇尚实干兴邦,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沿着新的伟大征程勇往直前!(金羊网 文/陈俊如)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