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节后快速归位”得抓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镕 发表时间:2021-02-23 16:16
金羊网  作者:江镕  2021-02-23
要想做到“节后快速归位”,就要从干部职工思想上入手。

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春节浓郁的年味尚未变淡,枣庄市中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早已“收心归位”。市中区法院执行局第四团队团队长杜东梅快速出警成功将一部涉案车辆扣押归案,打响了春节后市中区法院执法办案“第一炮”。(2月22日《新浪网》)

记者调研发现,这几年评论“节后综合症”的文章逐渐减少,逐渐被领导干部收心归位所代替,赢得了老百姓的赞,树立起新年新气象,力争在牛年发扬“牛”精神,更好为老百姓服务。

说到底,“节后综合症”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不开,折射出基层治理状况。本应快速归位,心神合一工作,却变成了谈节往事、聊节趣事。说实话,基层工作本就事多,经常有人念到,基层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两手两脚不够用,与其闲聊、松散还不如趁此时,拿起笔写写计划做做安排;清点一下年前工作做好收尾工作,给自己设定目标让自己在学习工作上一台阶。让自己在思想上有方向,学习上有目标,行为上有标准。

要想做到“节后快速归位”,就要从干部职工思想上入手。为人民服务不会因为节日而存有空隙,也不会因为节日而出现断层。“节后快速归位”就如集结号吹响,不仅行快速,更要人到位、心到位,只有“身心行”保持一致才会有干劲上班、服务惯性、纪律遵守。领导干部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事一物干起,在节后的工作更加积极,经得起老百姓的监督,经得住纪检部门的检查。

要想让节后工作状态显示满格,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收心、定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履责。做好实功、上紧发条、高效服务,以良好的形象来迎接新的开始。(文/江镕)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