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如“开弓”,“归位”当“归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成云 发表时间:2021-02-23 21:12
金羊网  作者:成云  2021-02-23
用力拉满弓、用心干好事,为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创造新惊喜。

春节假期已过,各行各业的人们陆续返程返岗。无论是仍沉浸在假期的余庆里,还是沁润在亲情的回味里,工作的“冲锋号”都已经吹响,都该抖擞抖擞精神,用力拉满弓、用心干好事,为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创造新惊喜。

“归位”当“归心”,用定力钻出新年工作的“活力泉”。“志不可一日坠,心不可一日放”。节假日休闲模式的开启,让党员干部们暂时卸下了工作的重担、舒缓了压力,但随着假期的结束,归心当似箭,别让“节后综合症”缠上奋斗路上的“打工人”。俗话说“困难和诱惑之于强者,不过是奋斗路上的垫脚石,而对于弱者,则是阻碍前行的滚山石。”讲的便是心有定力则志坚不移,胸怀梦想则奋斗不息的硬道理。广大党员干部既已归位,就得吃下“定心丸”,做到有位当有为,收好心、灌满力、卯足劲,快速转变思想、积极调整状态,用党员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和对责任的担当使命,打破“慵懒散症候群”,全力育活新年工作的“活力泉”。

“开工”如“开弓”,用实力跑出新年奋斗的“加速度”。“所虑时光疾,常怀紧迫情。蹒跚学步慢,落后最宜鞭”。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事业的进程不能因懈怠而停滞,惜时如金、争分夺秒才是正确选择,若想抵达美好远方、实现远景蓝图,就得快马扬鞭自奋蹄。“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广大党员干部当知“开工”如“开弓”,切莫懒洋洋开工、慢腾腾起步,要在大好时光里,脚踏实地认真干、勤勤恳恳练本领,在不断反思、不断学习和不断积累当中获得自我进步和推动事业进步,用稳稳的实力跑出新年奋斗的“加速度”。

“起步”应“起势”,用动力开启新年势头的“强引擎”。“今是生活,今是动力,今是行为,今是创作”。美好的假期总是让人流连忘返,过往的工作生活节奏被打乱,人也容易陷在放松娱乐的“舒适圈”里,面对工作按下的“重启键”,显得不甘不愿、懒懒散散。人说“知重负重敢为先,担当实干求精进”,广大党员干部身为基层示范的“先锋兵”,肩上担着的是人民的期待和党的重托,要时时刻刻自省、自励、自律,用满腔爱民的热忱和满怀报国的壮志,拿出履职尽责的担当、展现先锋模范的风貌,点燃进取搏击的奋勇之势,不负时光、不负人民、不负期待,用动力启动新年势头的“强引擎”。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奋斗的集结号已在耳旁,蓄势待发的箭镞已在弦上,广大党员干部当快速收心、积极作为、灌足动力、锤炼本领,在新的一年展现新的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新惊喜。(金羊网文/成云)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