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的提案建议充满“民生温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爰懿 发表时间:2021-02-23 21:44
金羊网  作者:王爰懿  2021-02-23
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一项项议案、提案、建议成为了实实在在生活中的变化。

这些天,省人大代表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政协委员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两院”工作报告。(2月1日,四川日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多个审议、讨论中直面问题,做有心人,建言献策。言简意赅的“金句妙语”背后,是常年深耕业界的思考。有人跑遍城乡深入一线调研,拿出干货满满的提案建议,为破解民生难题奔忙,充满暖暖的民生温度。

民生所系,民心所向。在历年的省两会上,民生方面议案提案最多、民生话题热度最高,充分说明了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接地气,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望与期盼。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些议题又不仅仅停留在关注、思考、讨论之中。一年又一年的时序更替之中,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一项项议案、提案、建议成为了实实在在生活中的变化。

暖暖的民生温度,体现在看得见变化。“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谈到民生话题时,这句话屡屡被代表委员提起。有人说,“日益”是一个变化过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总会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变化,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代表委员不断走到群众中间,带回最真实的民情民意。就业、教育、医疗……会场上这些话题的热度正是来自于代表委员们的关注、调研、思考,会场之外,不仅感受到热度,更感受到了暖度。

民生话题最热,改善民生最实。要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落到实处,让会场上的热度,真正变为民生的暖度,真正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沉下去真正深耕研究,做有心人,才能发现和提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给出最切中要害的意见建议,助力“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金羊网文/王爰懿)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