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故事唱给“您”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姚莉 发表时间:2021-02-25 10:54
金羊网  作者:姚莉  2021-02-25
党的故事很长,在百年诞辰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把党的故事唱给“您”听。

万物迎新,风华正茂,恰逢我党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沉浮我们党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从动荡不安到国泰民安,党的成长发荣滋长。我想把党的故事唱给“您”听,我想唱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想唱党的初心使命,历久弥坚;我想唱党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唱响党的百年征程历史,重温峥嵘岁月。百年大党,故事悠长。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一路高歌,这才有了今天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30载建国,30载立国,40载大国。从封闭落后的封建帝国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发展进步的新纪元;从日新月异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从缺衣少食的颠沛流离到温饱不愁的总体小康;从触不可及的国际舞台边缘到举足轻重的国际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富有无限可能的白纸上,描绘着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谱写着慷慨激昂的乐谱。我想唱出这百年征程里的故事,唱出中国共产党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凝聚力,唱出中华民族“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抗争精神。

学习党的初心使命担当,注入精神动力。初心是出发时立下的承诺与信念,使命是困境时挑起的责任与担当。“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边寥寥数十人成长到天安门下9000多万的庞大规模,坚定不移的初心,引以为荣的使命感给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奋斗历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是两代领袖对党发展和执政经验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想将党的初心使命唱给你听,唱出中国共产党永远旺盛的生命力,唱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图景。

立下党的革命精神之志,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党史,党的革命脚步不断前进,脚步走过种下的革命精神不断发芽。党的井冈山精神里有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党的长征精神里有乐于吃苦,勇于战斗,善于团结的优良传统;党的延安精神里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党的大庆精神里有独立自主的艰苦创业精神,舍己为国的奉献爱国主义精神……“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唱燃党的革命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田烙下红色印记、播进红色火种、补充红色营养,让党的红色基因的光芒照遍整个神州大地。

党的故事很长,在百年诞辰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把党的故事唱给“您”听。我希望“您”能明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坚信未来的30年党的故事,将是一部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强国史。(姚莉)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