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曾德巧 发表时间:2021-02-25 11:12
金羊网  作者:曾德巧  2021-02-25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中国自古便将那些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为百姓做好事的干部称誉为父母官。“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牢抓住群众向心力是党和政府的生命之本,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创建公开透明的政策体系,使全体党员干部能做到思想不滑坡、行为不失范是反腐倡廉的基本措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针对高利转贷、快递送礼等新形势腐败,纪委监察手段就当迭代更新,随时了解新形势,制定新方案,让“天眼”无所不在。

在反腐路上,也要防止权力末梢的人掉了队。权力末梢的机关干部往往是接触群众最多的,也是最容易被不法之人围猎的。现在,极少数地方还存在请客送礼才能办事的思想,相信不少人都曾听到过这样的“教诲”:请客吃饭盘子要选大的,菜品要有档次。这些单看虽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叠加效应却不容忽视。

“以势交者,势倾则绝;以利交者,利穷则散,故君子不予也”。作为党员干部,若有人向你伸出行贿之手,那你一定要警惕,也许他已经悄悄观测、揣摩你许久,找到了围猎你的突破口。一旦开了行贿受贿的先例,最终一定会被拖入牢狱的深渊。人的欲望是无限的,它需要良知、道德和法律的约束,跨进腐败的圈子尤如打开潘多拉魔盒,再也不受自己控制。所以远离腐败的方法就是主动学习,认真吸取警示教育,远离怀有不良之心的人。时刻绷紧脑中的弦,不愧对自己、不愧对父母、不愧对祖国。

愿举眉之间皆是英雄气,愿所有人都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曾德巧)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