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红色”泥土,深植“信仰之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丰麟 发表时间:2021-02-25 11:12
金羊网  作者:张丰麟  2021-02-25
红色地标承载着信仰的历史。

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是对象,党史是教材。要想把这堂教育课上的深刻,学员学的深入,用好“红色资源”则是关键。

红色地标承载着信仰的历史。井冈山、遵义、延安等共产党人诞生发展之地,如今依然熠熠生辉,这些红色圣地掌握着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他们见证着共产党人如何一步一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低谷走向高潮。它们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在此留下的标志、回忆和见证。它们不仅是“红色”圣地,同时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人的精神财富。

红色党史流淌着信仰的力量。回眸党史,从1921年南湖红船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1949年天安门城楼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再到2021年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全球最大政党。100年,中国共产党书写了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了奇迹,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时期都闪烁着自己的光芒。共产党人始终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主动肩负历史的使命,勇挑历史的重担。

学好党史需要回顾过去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在红色土地上牢牢地扎下根基,更要迈向未来,茁壮生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从精神上洗礼,从肉体上磨砺坚定我们的信仰,扎根 “红色”泥土,深植“信仰之力”,真正的在这堂党史课上学有所获。(张丰麟)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