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5 23:09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5

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习党史,首先应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越现象,望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着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我们党的一百年,就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就要把握这样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史为鉴、以成就为动力,从辉煌过往中找到前行的方向,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拨云雾,见青天。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兴业路76号到嘉兴南湖上的红船,从遵义会议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到“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我们要以坚定的信仰看历史,以人民的情怀看历史,必须以唯物主义辩证法,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正确看待历史,更好地借鉴党史,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前行。

去芜杂,存菁英。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年风风雨雨,经历过赞美歌颂,也逃不过谩骂诋毁。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坚持真理、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是广大中国人民的学习模范更是精神指引,容不得诋毁,更不允许“虚无”。要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郑可悦)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