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开展“书记说事”活动 让村党组织书记在“说事”中会干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童意清 发表时间:2021-02-25 23:21
金羊网  作者:童意清  2021-02-25

为进一步帮助村党组织书记找准工作思路,提升履职能力,渠县通过开展“书记说事”活动,推动村党组织书记主动说、现场说、点题说,让村党组织在“说事”中会干事。

在主动说中知道干什么。按照村党组织书记任初承诺和年初承诺两个时间节点,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任初承诺以任期计划做的事为主突出导向性,年初承诺以抓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为主突出可操作性,逐一建立承诺践诺工作台账,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将承诺事项完成情况作为村党组织书记任期和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积极引导村党组织书记由“被动等”安排部署转为“主动找”担当作为,让村党组织书记在主动说中知道干什么。

在现场说中知道怎么干。严格落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合党支部党建标准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乡镇党委按照工作突出说经验、工作落后说原因的思路,每月召开1次党建调度会,有针对性的选3至5名村党组织书记“上台”谈经验、说做法、道困难、找差距,乡镇党委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让村党组织书记在现场说中知道怎么干。

在点题说中知道干好了什么。及时将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上年度“双述双评”中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问题落实、乡镇“两代表一委员”现场评议情况纳入清单式管理,村党组织书记就整改落实情况向乡镇党委、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答复,逐一进行销号,并把众评群评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与村党组织书记绩效工资挂钩,进一步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激情,让村党组织书记在点题说中知道干好了什么。(金羊网 文/童意清)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