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牛”精神“牛”转乾坤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祖言 发表时间:2021-02-25 23:21
金羊网  作者:高祖言  2021-02-25

10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时代之召唤应运而生。百年艰辛求索,百年励精图治,回首我们党走过的每一步,“三牛”精神总是相生相伴、寸步不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为我们的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要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在感受党的伟大成就中凝聚精神力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建党百年这一时代坐标上一往无前、“牛”转乾坤。

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在改善民生、维护民利中勇挑重担。“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党用10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方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我们党一心一意抓改革、心无旁骛抓开放、全力以赴抓发展,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发展成果造福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怀揣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心思用在促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惠民生上,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让人民群众这座最坚实的靠山更加稳固、更加牢靠。

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在解放思想、开拓开放中勇立潮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是党永葆蓬勃生机的“定海神针”,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的“致胜法宝”。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冲破观念的束缚,打破思维的藩篱,以超前的意识谋划发展,树立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发展大局,真正决胜于千里之外;要以超常的办法推进发展,敢于嚼别人没有嚼过的馍,走别人未曾走过的路,只要认定的事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突破条条框框,锐意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中打开新局面;要以超强的胆识加快发展,不畏先行先试,不怕失败失误,争当改革创新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激活经济社会发展“一池春水”。

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改进作风、勤政廉洁中勇当先锋。“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好的作风是干工作、抓落实的根本保证。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艰苦奋斗、务实重行的作风融入自己的血液,成为自己一生成长永不枯竭的养分,要把爱岗敬业作为刻度标尺,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在岗位中体现担当、彰显价值;要把干事创业作为价值追求,脚踏实地,勇争一流,在实干中展示风采、树立形象;要把干净干事作为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赢得口碑。(金羊网 文/高祖言)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