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而获智 智达高远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5 23:21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5

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百年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民族发展的探索史,民族精神的生长史,让我们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现代化国家注入无限力量。

知史而知治国理政之本。以民为本,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每一名共产党人在学习党史中要深悟初心使命,常怀爱民之心,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知史而知爱党爱国之由。百年恰风华正茂,党带领人民走过一段又一段不平凡的岁月。14年抗战史记录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站起来以身许国;40余年改革开放之路记录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富起来而锐意进取;8年脱贫攻坚事业记录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强起来而倾心竭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家国情怀的感召下而立不世之功、成千秋伟业、创万古传奇。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心,要常思兴国之道,在党和人民赋予的干事创业平台上砥砺奋进。

知史而知修身养性之要。“中国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1943年3月,周恩来写下《我的修养要则》,提出“要与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确的思想意识作原则上坚决的斗争”,“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1945年党的七大提出了“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革命年代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每一名共产党人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德修身、廉洁奉公。(金羊网 文/高珠妍)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