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凝聚“无往而不胜”力量,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军 发表时间:2021-02-26 11:01
金羊网  作者:周军  2021-02-26
新的征程上,更要传承和弘扬好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团结力量,向着的新的梦想矢志奋进。

这些天来,脱贫攻坚八集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央视精彩播出,引发人们广泛热议。每一帧画面、每一个故事、每一组数据都深沉记录着脱贫攻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反映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奇迹和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历史,应当被深刻铭记;未来,更需要在走过的路中来启迪。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实现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时间沉淀出沉重的数字分量。透过一组组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脱贫攻坚数据,背后的扶贫经验、致富法宝更值得进一步总结和传承,基层百姓不为命运所折服、勇于与贫困较量的精气神更加激励着我们不停歇、不止步,继续奋斗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摆脱贫困》专题片,全景呈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程。镜头中,乡亲们脱贫前后生活的对比,令人感慨万分,村民们洋溢在脸上的幸福笑容,是对党的扶贫工作的最大褒奖。8年,近1亿人脱贫,世界上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千百年来肆虐的绝对贫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基层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同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值此重要时刻,脱贫攻坚的历史接力棒传递到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如何接棒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因病、因灾返贫,如何让更多美丽乡村出彩、出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的使命和任务交到了我们的手上。8年脱贫攻坚,经验无数,精神力量催人奋进。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全面启动,新的征程上,更要传承和弘扬好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团结力量,向着的新的梦想矢志奋进。

从脱贫攻坚的恢弘历程中淬炼前行力量,在脱贫攻坚的实践路径中汲取宝贵经验,“精准”二字力量千钧重。过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把精准扶贫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依靠“精准”带动亿万人民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由此带来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给乡村发展增添了无限生机活力。乡亲们从过去吃“望天水”、走“羊肠路”,到如今自来水通进万户千家、宽敞水泥路修到家门口,打开了一扇扇眺望世界、通向幸福的致富“窗口”。未来,我们仍需要在脱贫攻坚智慧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和力量,走好乡村振兴新一程。

幸福是创造出来的。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源于我们党创新创造,开拓进取。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我们既要总结好历史、传承好经验做法,更要推出更多乡村振兴新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因村而治、因人施策,打开更多新的乡野盛景图。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踏上新征程的前进步伐更加铿锵有力。(金羊网 文/周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