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两项改革”化学反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6 11:35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6

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四川省立足四川省情实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目前,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前半篇”文章已全面实现“1+1=1”的物理聚合。巩固改革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人合、事合、心合”,方能催生“1+1>2”的化学反应,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合于行,则行无不顺。乡村调整优化后,主管部门在工作中,要精准排兵布阵、科学调兵遣将,合理配置人员编制,做到靶向定位、科学合理、权责一致,避免政出多门、推诿扯皮,有利“抢绣球”、无利“踢皮球”;各镇村干部要把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摆在突出位置,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事合于意,则政无不兴。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促发展、惠民生。“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干得好不好,百姓心中有杆“称”。两项改革顺应发展大势、满足群众期盼,要围绕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服务布局、服务体系,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要大力推行“一门式”“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并向“一次都不跑”迈进,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唯有如此,党的事业才能事事顺心、欣欣向荣。

心合于情,则事无不成。“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乡镇、村社调整合并后,人员组成更为复杂、利益诉求更为多元,如果都各自为政、一盘散沙,势必削弱战斗力,迫害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党员干部要加强协调配合,减少分歧、增进共识、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管部门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经常性举办工会活动,加强干部交流,增进干部感情,激发干部活力;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疏通思想,协调解决矛盾,全力确保队伍稳定,营造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工作环境。(高珠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