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位同志更要锤炼“三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6 11:35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6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唯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让我们党始终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站在高山之巅指引我们不断向前。

党员干部要有“好谋善断”的判断力。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各种信息鱼龙混杂,让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显艰巨繁重。处在这样的形势下,党员干部不仅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了解国内外的瞬息万变的局势,准确把握时局,还要提升政治素养,学习以政治的眼光看问题,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党员干部要有“洪炉点雪”的领悟力。党员干部是党的意志的贯彻者,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坚持以科学的政治理论凝神铸魂,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融会贯通,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转化为自己的语言、符合实际的措施,指导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党员干部要有“言出法随”的执行力。党员干部是党的意志的执行者,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面对新阶段构建新格局的新要求,要俯下身子、真抓实干,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将执行力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邓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