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乘风破浪”的优秀干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6 11:35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6

古人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当前风云交汇、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但干事创业来不得半点虚假,要想傲立潮头、做涛头立的弄潮人,必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进取、敢于突破、严于律己的作风,在风雨搏击中积累实践经验,做“乘长风、破巨浪”的优秀干部。

乘“坚定信念”之风,破“动摇理想”之浪。理想信念大于天。理想信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好比精神之钙,共产党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这也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一旦理想信念不牢固,容易患上“软骨病”,背离为党为民的初心,就会失去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搞好建设。要干出一番事业,党员干部不仅要有足够的能力,还必须要有强大的魄力。在历史前进的车轮中,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拿出魄力,鼓起勇气,正视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利用经验和知识,挣脱压力和束缚,探索新方法,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乘“为民务实”之风,破“为官不为”之浪。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就是答卷人,所以一个党员干部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的评价就是最终的答案。执政之要,在于为民务实。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明白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当今还有部分为官不为的党员干部,手中握着人民赋予的权力,却不为人民办事,已经背离了自己初心和使命,这是很危险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具体的落实到工作当中,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和人民的利益,努力做到说到就要办到,不能办到也要努力去办,不搞空头承诺,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乘“为民务实”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为人民办实事,破除“为官不为”之浪,才能坦坦荡荡为官。

乘“严规肃纪”之风,破“损规破矩”之浪。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切实做到警钟长呜、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这也是是党和人民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遵守的基本准则,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俗话说,“无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共产党人的生命线,也是“高压线”,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物质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物质幸福的时代已经过去,面对精神生活的种种诱惑,个别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生活腐化,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其过程引人深思,结果发人深省,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系好第一粒扣子,不碰纪律红线,破除“损规破矩”之浪,砥砺前行。(张朝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