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畅飞蓝天,谱写大国重器“中国篇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军 发表时间:2021-03-03 08:55
金羊网  作者:周军  2021-03-03
展望未来,一个个“出圈”的“中国智造”,必将助推中国科技跨越一道又一道雄关,带来更多的发展惊喜。

C919,圆梦星辰,客机全球首单正式落地!

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这也是国产大飞机C919在全球的首个正式购机合同,东航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制造大飞机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航空梦。从凝望星空到奋起追赶,从艰苦探索到科研攻关,从首飞成功到迎来全球首单……C919标注了一个个不平凡的历史性时刻,激励着一代代航天人上下求索、砥砺前行,谱写出大国重器精彩的“中国篇章”。C919,凌云而上,一飞冲天,中国航空人终于梦想成真。

国产大飞机正式签单、投入商用,历史将永远刻印这一重要时刻,这既是中国商飞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航空业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作为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客机,C919在研发过程中对标国际先进,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攀登科研高峰的中国航天人逐一突破复杂的技术难题,攻克100多项核心难题,国际竞争“含金量”沉甸甸。

蓝天星辰,中国自主研发创造的大飞机首次投入商用,人们将给予这一空中“新秀”更多的期待。东航首批引进5架C919大型客机,未来将在中国部分城市间往来,国产大飞机的“全新体验”必将成为令人信赖的出行选择。未来,我们期待C919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朋友圈”,腾空出海,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C919从总装下线到首飞成功再到签单成功,短短几年时间,带给追梦人更多的惊喜。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国产大飞机C919畅飞蓝天,精彩展现中国“智造”崭新名片,这只是多年来我国创新创造的一个缩影。徐徐打开我国的创新篇章,从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首艘国产航母成功下水,再到首台光量子计算机问世,北斗导航组网成功……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一个个大国重器在艰苦奋斗、矢志钻研的中国人手中锻造,成就了中国制造的崛起与辉煌。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走向更加壮阔的未来,依然要靠创新起跑加速,依然要靠一代代向科研顶峰攀登的“拓荒者”。“十四五”正式开局,一开年,我们就收获的创新带来的喜悦,激荡着不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不论是新冠疫苗研发不断取得新进展,成为全国公共产品,还是国产大飞机正式商用生产,创新让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一次次被点燃,奋斗美好的信心和力量更加强劲。

展望未来,一个个“出圈”的“中国智造”,必将助推中国科技跨越一道又一道雄关,带来更多的发展惊喜。(金羊网 文/周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