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历史交汇点的两会更令人期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3-05 09:31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3-05
令大国之策不仅惠及百姓,也成为人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两会的一大特色,又何尝不是一种制度优势。

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万众瞩目。两会可谓中国特有的政治生活,一头连着国政方略,一头连着民生民意。适逢历史的交汇点,这次两会被赋予特殊使命,也因此备受期待。

经受住了罕见疫情的严峻考验,“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中国经济不仅“体形”更大,“体质”也更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基础。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十四五”规划如何定调,有哪些突出亮点?对所处行业产业影响多大?所有这些,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目光。

今年两会非比以往,它不仅要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还要擘画2035年远景发展蓝图。其中,百姓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教育、就业、养老、安居、数字化生活,以及居民福利、钱袋子等等,凡事关百姓幸福和获得感的,都将成为锁定未来航向的坐标。

连日来,各媒体都在披露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建议提案等,不同版本的“两会热词”也在网上广泛传播,许多网友为此展开热烈讨论。这体现了对两会的期许,也反映着人们的内心诉求。同时,更寄托着人们对国家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希望。

万众心寄两会,说明它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14亿的人口大国,一年、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宏观谋划与百姓所想有机融合,凝聚亿万人的智慧,众志成城。令大国之策不仅惠及百姓,也成为人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两会的一大特色,又何尝不是一种制度优势。(金羊网 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阅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