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开春“第一课”中打好基本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镕 发表时间:2021-03-05 11:31
金羊网  作者:江镕  2021-03-05
只有打好拒腐防变基本功,才会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保持清正廉洁好形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四川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主动思谋,紧扣监督执纪执法需要,制定巴州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审查调查业务培训方案,开春“第一课”就此拉开帷幕。(3月1日《腾讯网》)

开春“第一课”,不仅给党员干部指出行动方向,更是为提升专业化、实战化、责任化加油打气,为纪检干部提能充电,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打造出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领导干部要在开春“第一课”学习与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突破自己,更好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要求努力打好基本功。

打好政治思想基本功。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念,正确认识舍与得、名与利、公与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坚定信念跟着党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大局意识,拥有一颗为民心、舍我心、忘我心;增强素质修养,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发愤图强,踏实进取。只有打好政治思想基本功,才能立足本职,服务于民,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打好拒腐防变基本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这是对领导干部基本要求,也是筑牢拒腐防变的堡垒。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心,做起事来有一颗报恩之行,才能真正对得起“来自于人民,到人民中去”。真正把权力用于民,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为民发展。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防微杜渐,高度警惕糖衣炮弹,避免小错酿成大错,追悔莫及。只有打好拒腐防变基本功,才会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保持清正廉洁好形象。

打好求真务实基本功。领导干部要把精力用在干事业上,创新上、实干上、务实上,做事有担当,干事要务实,坚持实事求是,秉承艰苦奋斗精神助推经济上一台阶,人民幸福指数提高一度。领导干部切勿拔苗助长,脱离实际,背离客观规律,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直面危机,敢于攻坚克难,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真。只有打好求真务实基本功,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得到老百姓赞扬。

开春“第一课”必须重视起来,要真心学、用心学、学有效,让领导干部收获满满,老百姓才会幸福满满。(金羊网文/江镕)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