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三月春风展梦想,砥砺前行聚伟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镕 发表时间:2021-03-06 20:05
金羊网  作者:江镕  2021-03-06
从三月春风汲取力量之源,筑牢坚定信仰,筑造坚韧恒心,筑构坚强伟力。

2021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其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引起了广大基层干群的热烈反响。广大基层干群心潮澎湃,纷纷为党和政府加油鼓劲,为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深感荣幸、骄傲和自豪。

为梦前行,从三月春风汲取力量之源,筑牢坚定信仰。回望近年来党对人民发出的庄严承诺,从“解决温饱”到促进发展,从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到经济全面提升,这一个个承诺,都被一个个兑现,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这次的承诺不能兑现呢?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历经艰难而不衰,之所以能千锤百炼而勇敢,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华民族是人心凝聚、坚定信仰的民族。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从三月春风汲取力量之源,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志向不变、本色不减的信仰,朝着梦想风雨兼程、坚韧前行。

勇于探索,从三月春风汲取力量之源,筑造坚韧恒心。“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拥有的成果绝非唾手可得。要想实现共同富裕,必须要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韧恒心融入血脉、浸入骨髓,在屡败屡战中要越挫越勇,在身陷沼泽中要相信自己,在前面无路时要持之以恒。要有不断探索、开拓创新的大无畏精神和韧劲,敢闯敢试、勇立潮头,努力汲取三月春风力量之源,为“十四五”开启崭新篇章,再创不朽辉煌。

上下同心,从三月春风汲取力量之源,筑构坚强伟力。兑现庄严承诺不仅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还要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意识。一切来自于人民,一切依靠于人民,只有人民才能打赢战斗,解决温饱离不开人民,脱贫攻坚离不开人民,战胜疫情离不开人民,同样,共同富裕离不人民。离开人民的帮助和支持,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理想,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筑构其磅礴浩大的人民力量,形成上下同心、团结一心的强大合力。从三月春风汲取力量之源,筑构坚强伟力,为“十四五”开局年打下坚实的人民基础,汇聚起实现共同目标的硬核力量。(金羊网 文/江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