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十四五”开局起步,重任在肩须砥砺奋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海 发表时间:2021-03-07 20:24
金羊网  作者:董海  2021-03-07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大连新闻网 3月7日)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起好步引好路,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要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必须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站在百年的交汇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未来的重担和重任,更是需要党员干部动起来、跑起来,运用新思维、新理念去处理问题。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既要强化党性锤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定力的磨砺,还需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日常监督,及时约谈提醒,强化问题整改,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强化执纪监督深入履职,发挥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小问题不关注,小错误不纠正,难免会让思想滑坡,一发不可收拾。为了强化业务监督,派驻纪检监察到业务部门成为新的方法。对于专业化比较强的业务部门,如何精准的发现问题,如何做好预防,这是新时代的新问题。注重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储备纪检力量,也要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部门学业务,更需要监督党组、党委发挥主体责任,要求“一把手”上好党课,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也及时的开展警示教育,用好身边人的身边事,让党员干部代入“角色”,拧紧思想的总开关。

将监督的触角进行延伸,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去,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去,到人民群众的身边去,多问一问群众对干部的不满意,按照群众的“问题清单”倒逼党员干部整改落实,按单销号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肩负起时代的重任。(金羊网 文/董海)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