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一 发表时间:2021-03-09 09:24
金羊网  作者:李一  2021-03-09
在作风的转变下,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纪律监督的信心也足,凝聚力更强,未来的发展可期、可盼。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两会上第二次来到青海代表团。“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围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作深入阐述。(新华社 3月8日)

新时代新征程,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然是要奋进、奋斗,要动起来,更要跑起来。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助力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建设为突破,鞭策干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既要厚爱关心干部成长的方方面面,为他们搭建好成长的“快车道”,也要强化执纪监督的深入履职,及时发现干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的补足短板。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确实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但是,随着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在执纪监督的深入履职下,也确实是出现了怕犯错、怕担当,有了畏难情绪,也有了畏首畏尾的心理。因此,纪律是生命线,是最后一道屏障,要强化作风建设,以此为契机,精准的发现干部的问题,切实的补足短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的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严惩不贷,通过惩处一人,警示一片的方式,倒逼党员干部强作风,实担当。

美好的蓝图已经勾勒,奔向新征程的集结号也已经吹响,纪律监督到最基层去,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结合“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在精准的“找茬”“挑刺”中,为干部制定学习的计划和改进的措施,多关心和关爱一线干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及时澄清正名,当好一线的坚实后盾,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足,后劲更足。在作风的转变下,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纪律监督的信心也足,凝聚力更强,未来的发展可期、可盼。(金羊网文/李一)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