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骗者可耻,共谋者可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3-11 06:12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3-11
张文荣是怎么当上鹤年堂名誉院长的?这么一问,就觉得鹤年堂一切和自己无关的“严正声明”,颇亵渎了“严正”二字。

□林如敏

近日,“神医”张文荣走红网络,遗憾的是,这不是正向的走红,而是被批判的靶子。相关视频充满了黑色幽默的意味,既让人娱乐,又令人愤怒。在这个名为“张文荣究竟有多少个曾祖父”的视频合集里,张文荣穿着不同的衣服,以相同的话术,声称一家几代专治一体多病、眼病、腰病、风湿、中风、心脑病……

网友更将张与其他40多名“神医”的视频剪成合集发布,构成了一个荒诞的“神医宇宙”。这些“神医”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声称“违背了祖训,公开了秘方”……

3月9日,张文荣坐诊的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以下简称“鹤年堂”)发布“严正声明”,称张文荣只是该院的一名出诊医生,其通过电视媒体、网络、微信及QQ为不知情的民众诊病、开方、推销药品等,都与该院无关。同时宣布免去张文荣鹤年堂荣誉院长之职。

招摇撞骗是可耻的,这毋庸置疑。擅变莫如狐,变来变去,终是藏不住那条狐狸尾巴。张文荣这样的所谓“神医”,无论其有多少面具、几层马甲,被揭穿都是迟早的事。从“神医”到笑柄,似乎发生在一夜之间,但冰山之颓、朽木之腐,其实是早已注定的事。

鹤年堂迅速和张文荣做彻底的切割,撇清一切关系,这样的操作更是毫不意外、了无新意。有句老话叫“时来谁不来、时不来谁来”,当其声名隆盛之时,鹤年堂对张大概不止于欢迎,应该还有笼络。包治百病、坐诊开方,医院和张之间,有无更多共谋之下的利益瓜葛?这应该不是一个多余的追问。

如果认为此论有诛心之嫌,那么请问,张文荣是怎么当上鹤年堂名誉院长的?这么一问,就觉得鹤年堂一切和自己无关的“严正声明”,颇亵渎了“严正”二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