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锚定青山不放松,携力“犇”向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1-03-11 10:37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1-03-11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战鼓和进军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年全国两会,非常时期非常之会——“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召开全国两会,所传递出的社会意义不言而喻。全党全国人民要以此次两会为契机,奋发有为,砥砺前行,锚定青山不放松,携力“犇”向新征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初心和使命。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力历史的动力。我们党之所以取得革命事业的成功,靠的就是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战争年代是这样,和平年代也是这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党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两个一百年”的既定目标迈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依靠人民推动发展、使发展造福人民,深刻揭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深刻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锚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誓不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把人民至上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

期待两会“好声音”落地开花,结出丰满的民生硕果。在本次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着国家发展大计,传递出更多的“中国好声音”,这些好声音关涉国计民生,涵盖社会各个领域,医疗、住房、养老、就业、教育…..林林总总,充分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分建议七分落实,好建议贵在落地开花,有关部门要把这些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整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难点热点社会问题,让社会进步的恩泽光照到每个公民,让人民共享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好声音”落地开花知易行难,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才能不断增强民生福祉。经过8年的艰苦奋战,去年全国32个最后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至此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要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好既有的脱贫成果,防止因灾致贫,因病致贫。脱贫成就来之不易,理当好好珍惜。

乘借两会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能否如期实现。要实现我们的宏图伟业,高质量发展尤为关键。在本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并为此提出三点要求——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全党全国人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三点要求,践行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并以此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战鼓和进军号。好风凭借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任重而道远。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底色。践行初心使命离不开奋斗的支撑,奋斗出豪杰,奋斗出成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年新气象,要有新作为。第一个百年目标近在咫尺,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将起航,让我们乘着两会东风,继续发扬“三牛精神”,锚定青山不放松,携力“犇”向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