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于党史长河中汲取红色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3-12 11:33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3-12
在新长征路上英勇向前,谱写更辉煌的下一个百年。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在百年党史的时间长河中,我们始终不会忘记南湖那艘承载初心和梦想的红船;在百年党史的历史画卷中,我们始终不会忘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奋斗历程;在百年党史的艰苦历程中,我们始终不会忘记那些用鲜血开路的时代英雄。走过百年,在抚今追昔中,我们感慨万千,在回首往事中,我们要擦拭初心,要不断地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仰,发扬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才能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新长征路上英勇向前,谱写更辉煌的下一个百年。

于党史长河中躬耕信仰的思想沃土,汲取信仰的力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一刻起,有一种力量即便经历了百年的时间,依然鲜亮如初,这就是信仰。在生死考验的面前,那些冲锋在前的英雄,不是不怕死,而是为了理想信念、为了家国更好,这样的牺牲值得;在忠孝的选择面前,那些决然为国的战士,不是不愿意承欢膝下,而是有更重要的使命需要去担负;在……无数的人,选择了把“小我”融入国家成长的“大我”之中,这里面始终屹立的就是信仰的精神丰碑。我们要从党史的长河中,去传承“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才能让自己的信仰更加坚定,最终抵达理想的彼岸。

于党史画卷中弘扬百折不挠的精神,汲取斗争的力量。百年党史是一幅恢弘的画卷,在这里面有外敌入侵、山河千疮百孔的伤痛;这里面有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实现新突破的欢呼、呐喊;这里面有锦绣山河壮丽、人民平安喜乐;这里面……不同的画面中,都是我们成长中的历史缩印,这里面有无数斗争的痕迹,也有无数拼搏的精神,更让我们在其中看到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我们要从当时的画卷中去弘扬每一代人冲锋在前、百折不挠、主动担当的时代精神,要勇于向一切的困难做斗争,才能绘就更壮阔的党史画卷。

于党史故事中感悟坚守人民的立场,汲取团结的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政治信念,在百年的风雨之中,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能够不断地增进民生福祉,才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依靠人民,不断地书写新的奇迹。我们要在党史故事中去感悟人民的力量,才能更加坚定“一切为了人民”的价值取向,能够更加清醒我们从哪里来,为了谁,到哪里去,依靠谁,方能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有力量。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艘我们心中的“红船”,承载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梦想,不管走多远,我们都要牢记初心使命,都要厚植为民情怀,才能不断地弘扬红色精神,汲取红色量,激发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克服一切的艰难险阻,迎来更美好的明天。(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