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排除噪音干扰,香港定更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3-13 08:39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3-13
全国人大依照宪制,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可谓祛疾除痈、正本清源,助力香港社会走出政治泥淖,也为其长治久安奠基。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香港各界纷纷表态力挺,许多人走上街头签名支持。民调显示,香港约七成受访者表示支持全国人大的决定。显然,“爱国者治港”已成多数港人的共识,尽快堵塞制度漏洞成为现实之要。

有位在港外国人说得好:主权第一,天经地义。不爱国,不认同这个国家的人,有何资格享有管治权?但有些西方政客,面对常识常理仍喋喋不休、说三道四,还大言不惭唱衰香港。对此,我们可理直气壮回应,完善选举制度,就是要把“港独”和反中乱港分子排除在香港管治架构之外,让真正爱港爱国者来管好这片美丽的土地。

唱衰香港的论调,人们并不陌生。从九七香港回归到亚洲金融危机,再到“占中”“修例风波”等等,几乎每次重大事件或社会波动,都伴随着类似“噪音”。但最终如何?香港不但未被唱衰,风雨之后的东方明珠依然璀璨。

近年,乱港势力钻香港选举制度的漏洞,“拉布”“揽炒”,瘫痪议会、阻挠施政,令香港诸多民生福祉停滞不前,其西方反华势力“代理人”的嘴脸昭然若揭。而泛政治化的争拗,也造成香港社会严重内耗,各种矛盾激化、纷扰不断。如果不从根本上清除动乱源头,香港社会将永无宁日。

全国人大依照宪制,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可谓祛疾除痈、正本清源,助力香港社会走出政治泥淖,也为其长治久安奠基。不必理会那些双标者的聒噪,有了良政善治的保障,香港的明天定会更美好!

(金羊网文/羊城晚报评论员阅尽)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