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抓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四个到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佳祺 发表时间:2021-03-14 10:54
金羊网  作者:王佳祺  2021-03-14
全党同志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增强本领到位、转变作风到位、为民服务到位。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全党同志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增强本领到位、转变作风到位、为民服务到位,把扎实的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工作实效。

思想认识到位,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并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砥砺奋勇前行的意志品质。

增强本领到位,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我们党一步步走来,从13人到9000多万人,从弱小到强大,开辟了一条救国救民、民族复兴的金光大道,最重要的法宝之一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党史中蕴含着我们党丰富的实践智慧,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发展现状,全党同志更应该借鉴党史、研究党史,通过学习党史,认真领悟、细细品味,不断汲取党史中的充足养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高执政水平,积蓄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转变作风到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毛泽东同志在《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中,从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自我批评”这三大作风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这三大作风是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全党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的良好精神状态,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民服务到位,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党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努力做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的忠实实践者,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践行群众路线,坚定人民情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百年风雨,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金羊网 文/王佳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