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乡村振兴要保持不变初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镕 发表时间:2021-03-15 14:32
金羊网  作者:江镕  2021-03-15
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一样要保持不变初心,这样才能实现振兴目标。

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村民们结合该村靠淮河滩沙土地的有利条件,积极种植猫爪草、夏天无(元胡)中药材,收益十分可观。目前全村已发展猫爪草、夏天无(元胡)中药材种植1000多亩。(3月15日河南日报客户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干部服务群众的思想、责任、能力等各方面必须呈现出提升状态,这样才能与时俱进,确保“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定良好基础。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一样要保持不变初心,这样才能实现振兴目标。

坚定为民服务思想不动摇。只有树立为民服务之心才能不断提升自己,以便更好的状态应对各种复杂变化的实际情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积极的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接地气”,不断吸收基层氧气,增加处理基层问题的办法,增强干群鱼水情。

撑起为民服务责任。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入,随着改革开放不断迈上新台阶,领导干部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民情,知晓民意,怀着真诚的心真正体恤群众的疾苦,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用使命呼唤担当,将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扎根基层,通过与群众真心实意、情真意切的交流,了解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真实愿望,真正的接近基层。

高歌为民服务情怀。到基层去,那是为民服务的阵地,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要和群众拉近关系、建立感情,只有情才能拉近距离,只有情才会让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以人民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千方百计地解决群众所遇之困难,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着手,想其所想,顾其所需,解其所难,真正做到为人民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让干群情、党群情在乡村振兴中永远高歌。(金羊网文/江镕)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