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学史成效转化为抓落实的实干精神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明月 发表时间:2021-03-17 10:44
金羊网  作者:赵明月  2021-03-17
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党史学习和科学决策、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炼就为人民服务的“真本事”。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月24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历史担当,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激情,以蹄疾步稳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要牢记初心使命“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9100多万党员的“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回望党的辉煌奋斗历程,远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立党宗旨,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一起奋斗,这就是党的初心,也是每一个党员的使命。

要保持工作激情“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史成效转化为抓落实的激情,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力量,弘扬革命前辈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作风,以这些精神为支撑,在内心深处凝聚成奋斗新时代的力量,以积极有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担负起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各种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气馁、不退缩,敢于亮剑、愈挫愈坚;党员干部只有时刻保持工作激情,才能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认认真真为群众办事解难、扎扎实实为地方谋发展、切切实实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炼就为民服务“真本事”。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提升能力的方式。要通过党史学习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豪迈斗志,在思想上受到真实触动、灵魂上得到深刻洗礼,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党史学习和科学决策、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炼就为人民服务的“真本事”。(金羊网 文/赵明月)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