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奋斗绘就未来新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11:07
金羊网  作者:  2021-03-17
时代已经在这个春天里播种下希望的种子,要想收获满满,必须用实干积攒青春勃发的力量。

日前,随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今年全国两会已胜利落下帷幕。“中国号”巨轮也继续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劈波斩浪、勇往无前地驶向“十四五”新航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擘画14亿中华人民的心中最美的“蓝图”。

奋楫破浪,征途漫漫。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两会代表委员们把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诉求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通过热烈的讨论、频繁的互动,共商发展大计、共献民智民力、共谋改革良策、共握奋进之笔、共写资政新篇、共绘复兴蓝图,发出了“民众之声”,谋定了“前行方向”,凝聚了“起航力量”。作为这场“春天的盛会”里的“花骨朵”,年轻干部当沿着绘就的蓝图,使劲挥洒逐梦的汗水,激扬青春奋进的力量,努力用实干培育最美的鲜花,扮靓祖国的大好山河。

寒冬已去,暖春即来。回首2020年,我们几多思考、几多感慨、几多沉重、几多收获,实“鼠”不易。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一年,我们不畏艰难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一年,我们勇于攻坚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创新发展;这一年,我们心手相连高举旗帜,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十四五”擘画出了崭新蓝图……一桩桩喜事接连不断、一件件难事逐步办成、一项项成果接踵而至、一个个喜讯频频传出。这一切的一切,是9000多万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拼搏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战胜困难、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继续往前冲。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群群“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以“大爱”为底绘就了共和国最为不凡的绚丽画卷。

青年执旗,红船新航。展望2021年,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用初心为砚、实干为墨、担当为笔、梦想为纸,“绘”亮新图。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方能担好谋政之责。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执旗勇开“奋进新时代的红船”需以“勤”为楫,以“梦”为帆,以“敢”为舵,要不负人民重托,勇于突破难题,善于开拓新局,时刻践行为民初心。乘在这列疾驰在春天里的“两会”“复兴号”列车上,青年干部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年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时代已经在这个春天里播种下希望的种子,要想收获满满,必须用实干积攒青春勃发的力量。青年干部们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待扬鞭自奋蹄,凝心聚力耕好田,惟其如此,我们方能在新航程中目光更自信、脚步更坚定,一步一步走向美好未来新篇章。(王哲)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