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党史教育中聆听信仰的笛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樊树林 发表时间:2021-03-18 09:11
金羊网  作者:樊树林  2021-03-18
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在党史教育中不断内化信仰之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百年党史不仅是一步厚重的教科书,更是丰富的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在党史教育中不断内化信仰之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党史教育中聆听无数共产党人信仰的笛音,能让我们的初心更深的熔铸于灵魂和血液。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掉粽子还觉得很甜!因为墨汁中充满了信仰的味道。当下热播的《觉醒年代》里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精神领袖李大钊,自从信仰了马克思主义,就矢志不渝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终生奋斗的目标,让“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成为他一生的底色……信仰更也在于江竹筠倒在黎明前的坚贞,在于杨靖宇剖胃之后敌人的敬畏,更在于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慷慨悲壮!

信仰能让人把准思想之舵,更能让人步履坚定。党史记录着党筚路蓝缕的发展轨迹,记录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是涵养丰富、滋养深厚的“精神富矿”。

百年风雨雄关道,风鹏正举冲云霄。经过共产党人的努力奋斗、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社会经济生活的不断繁荣,新的时代和以往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时代有了质的飞跃,然而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汲取丰厚营养,增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

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初心和使命一直映照着共产党人拓荒深耕、倾注心力的风骨担当与伟大人格。无论是“大渡桥横铁索寒”的勇士,还是在敌后工作的“钱壮飞”;无论是塞罕坝的造林人,还是鞠躬尽瘁的孔繁森;无论是以航天报国为使命的航天人,还是一个个十八洞的驻村工作者……他们都是在坚定的理想信仰为支撑下,才具有爱国爱民之心、报国强国之能。我们只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

百年党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在新的时代,每一个党员干部也时刻经受着各种考验,尤其是在市场经济背景下,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思想的抬头,有些党员在“糖衣裹着的炮弹”面前迷失了自我,这就需要我们党员能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革命传统,做到心有所知、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只有如此才能不辜负共产党员的称号。党史也是一面镜子,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状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才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需要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信念之火、信仰之光,为创造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努力! (金羊网 文/樊树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