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特殊的荣誉让初心永驻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竹梅 发表时间:2021-03-18 09:12
金羊网  作者:何竹梅  2021-03-18
无论岁月怎样匆匆,无论环境怎样变化,共产党人的精神不能变,初心不能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半个世纪”在历史的长河中确实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一个人来说,那可是“大半辈子”了。从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50年一路行来,历经风霜雨雪,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们政治生活的肯定与褒奖,凝聚着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厚爱与鞭策。对于领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同志来说,那可是值得刻骨铭心的珍惜。

特殊的荣誉见证对党的忠诚。能拥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同志,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献给了党和人民。五十载艰苦奋斗,五十载风雨兼程,一路行来,有许多同志等不到“光荣在党50年”,就离我们而去,这份特殊的荣誉怎不叫人刻骨铭心?无论身为各级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党员,五十年来自始至终不忘初心,表现良好,在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确实难能可贵。“光荣在党50年”,这份特殊的荣誉,见证着他们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爱党爱人民,心中拥有一片初心“春色”,用自己不懈的奋斗和高尚的情怀引领时代新风。

特殊的荣誉激发前行的动力。说起共产党员的荣誉,在革命战争年代尤为珍贵,党员干部们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更是毫不含糊。陆定一同志根据真实故事写成的《金色的鱼钩》中,“老班长”在与“小梁”交流时,反复强调“咱俩是党员”,就是说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党员始终要走在群众的前列。走过艰难的岁月,迎来国泰民安,特别是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今天,党员同志更当增强荣誉感与使命感,不能淡化党性,让金钱占据心灵。“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将激发起未满50年党龄的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前行的动力,凝聚起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特殊的荣誉砥砺拼搏的人生。作为普通的党员来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有无比宽广的胸怀;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传扬着无比优良的家风。“光荣在党50年”这份荣誉,不是简单的徽章,而是信仰与实践的融合,立志与奋斗的结晶。珍惜荣誉,就是珍惜那份执著,就是珍惜那份信念。不久前,一位基层老支书说他去拜访一位老党员,那位老人家在给支书递茶水时,特意将茶盅上印着“优秀共产党员”字样的那一边正对着支书。这不是“炫耀”,而是老党员一颗依然闪光的“红心”。老一辈的这种价值取向和人生态度,确实值得年轻的党员干部学习,砥砺自己拼搏奋进的人生。

无论岁月怎样匆匆,无论环境怎样变化,共产党人的精神不能变,初心不能变。惠蒂尔说:“信仰丧失了,荣誉也失去了的时候,这人等于死了。”是呀,任何践踏信仰与荣誉的人,都无异于行尸走肉,还有什么理想可言!哈・纪伯伦说:“信仰是心中的绿洲。”一名有坚定信仰的同志,就会永远拥有那片心灵的绿洲。人生易老,信仰永恒;青春可逝,初心不改。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党员同志用身份鞭策自己,用荣誉砥砺人生,那片生机盎然的“春色”便永驻心间!(金羊网 文/何竹梅)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