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吴先生才是那个智商有问题的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3-19 06:41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3-19
本科以上的学历没有弥补其德行的缺失,而如你所知,一个缺德的人,天厌之、天厌之!

□林如敏

日前,一位求职者在申请某大数据公司的岗位时,公司HR吴先生询问其学历,表示他们只招收二本以上的统招。在求职者回复“好的”之后,吴先生还不忘补上一刀,称“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

这赤裸裸的傲慢与偏见,令人出离愤怒,毫无意外地,吴先生迅速被网友骂上了热搜。我们反对网络暴力,但吴先生挨骂,相信很难引来什么同情。

首先是傲慢。作为大数据公司的HR,吴先生言谈之间,流露出掩饰不住的优越感。公司大门槛高,这也正常,但应聘者上门求职,和公司之间、和HR之间,本质上关系平等,录或不录,考核协商就是了。劳动者靠劳动吃饭,这光荣而正确,并不是上门要饭、不是要你无偿布施,真不知这位HR居高临下的优越感从何而来?他自己不也是公司的一名打工者吗?如此傲慢的HR,相信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也好不到哪去。

其次是偏见。所谓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能说出这样的雷人雷语,你咋不上天呢?我们当然可以轻而易举罗列一堆没有本科学历却事业有成者,以证其言之谬,但这真的很侮辱大众的智商,所以对这种无须花力气去证伪的伪命题,我觉得比较简单粗暴但大快人心的结论是,吴先生的脑袋被驴踢了。也就是说,他大概是有本科以上学历,但是很不幸,他就是那个智商有问题的人。

唯上智与下愚不移。优越感爆棚的吴先生以上智的嘴脸暴露了下愚的底色。本科以上的学历没有弥补其德行的缺失,而如你所知,一个缺德的人,天厌之、天厌之!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