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光荣在党50年”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泸川 发表时间:2021-03-21 11:03
金羊网  作者:张泸川  2021-03-21
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7日人民日报)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别的年份里,党中央将会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来说,一枚纪念章,既是对他们一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最好褒奖,也是对他们一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育。50年风雨兼程,正是这些老党员,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了重要的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永远不忘自己来时的路,永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纪念章虽然小小一枚,但有着深刻的意义,也是鼓励更多后来者学习前辈们的奋斗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拼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管是在脱贫攻坚的舞台,或是在科技创新的战场,亦或是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他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那种舍我其谁的担当,能够看到那种一往无前的英勇,也能够看到那种为党和国家不停奋斗的执着。他们永葆一颗拳拳地赤子之心,为了更好地家与国,在各自的领域中不断努力。迈向新的征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为了纪念他们的奉献,也是为了激励更多年轻的党员同志,学习前辈的模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对于党员来说,要始终明白自己当初入党的誓言,要始终在建功立业的新时代,以最高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一枚枚闪耀地纪念章,是五十年的初心不改,是千帆阅尽,回头仍是少年对党的忠诚。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是对老党员一生为党的最好肯定,是用党的深切关怀去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让更多党员同志能保持昂扬的姿态,去走好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常思大局,其去有向;常观大势,其为有力。翻开历史的卷轴,我们能够看到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党员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奋进者”,他们是国家发展的基石。让“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激发出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凝聚出党员干部的向心力,以不负党和人民的奋斗者姿态,继续将热血奉献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时代荣光,这正是纪念章发放工作所传递出的一种力量。

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起所有党员更强烈的认同感,用实干、苦干、巧干,去创造一个辉煌地未来,不断推动党的事业向前。让我们的红色基因、革命之火代代传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这正是我们每一个党员肩膀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金羊网文/张泸川)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