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快评】谢婆婆硬生生被逼成武林高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3-22 21:49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3-22
把一个75岁的老婆婆硬生生逼成武林高手,也是因为路有恶犬,狺狺狂吠。

羊城晚报评论员 林如敏

75岁的谢婆婆冲冠一怒,持木板击退了无理动粗的白人男子,本报漫画家陈春鸣第一时间为其创作主题漫画,一时间流播广远,拥趸无数。

陈春鸣为谢婆婆创作的主题漫画

整个事件充满着许多个“想不到”。谢婆婆在街上规规矩矩等交通灯,没招谁没惹谁,没有人懂得尊老爱幼扶一把也就算了,万万没想到那个身材魁梧的白人男子会毫无征兆挥拳打她。这真叫祸从天降、灾向地生,这年头精神有问题的也忒多了。

白人男子大概是被老婆戴了绿帽抑或是新近失业,三尸神暴跳、五陵气冲天,看到亚裔面孔的谢婆婆,还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得,柿子捡软的捏,于是张牙舞爪向婆婆挥起了拳头。

如果向无辜的路人施以暴力,能够部分舒缓他们内心的虚弱、焦虑和惶恐,那么我们只能说,这样的人、这样的人群,本质上是很可怜的。只是,我们还不及为这个白人男子送上同情的目光,电光石火间,谢阿婆出手了!

忍无可忍,毋需再忍!面对无妄之灾,谢婆婆操起路边的木板奋起反击,小身板迸发出了大能量。白人男子印堂发黑一脸晦气,他一定没想过惹毛一个华裔阿婆,后果是如此严重。老虎不发威,你当是Hello Kitty?

谢婆婆奋起反击之所以成为刷屏事件,背后是愈演愈烈的美国种族歧视顽疾,这一系统性的国家悲剧正在造成美国社会的进一步撕裂。但是时代毕竟不同了,一个75岁的老婆婆都有底气、有能力奋起反击,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白人至上论”又能走多远呢?

“如果真有‘战狼’,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把一个75岁的老婆婆硬生生逼成武林高手,也是因为路有恶犬,狺狺狂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