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猥亵群”成员提个建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3-24 06:12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3-24
方便快捷的地铁成为不法分子滋生犯罪的温床,这不免要让人顿起甘瓜苦蒂、物无全美之叹。

□林如敏

地铁猥亵,屡见报端,几乎已构不成新闻。这不是说其危害程度下降了,而是指其对公众耳目的刺激度有所减弱,所谓见惯不怪,咸猪手见得多了,人们也就淡淡地一带而过,再没有追问细节的八卦之心。

但是,据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披露,2020年以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猥亵案件32件,经统计分析,涉地铁强制猥亵犯罪案件占受理案件的40%。更有甚者,不法分子还在网络社交平台建立群组,互相交流作案手法、猥亵心得。

这状况,就很有些让人莫名惊诧了。

地铁猥亵,此前虽不为稀见,但留给大众的印象,无论如何都还是极个别不法之徒的猥琐举动,不料居然占了受理案件的40%。数据不会说谎,方便快捷的地铁成为不法分子滋生犯罪的温床,这不免要让人顿起甘瓜苦蒂、物无全美之叹。此所以惊诧者一也。

猥亵者通常给人鬼鬼祟祟、獐头鼠目的感觉,盖如此猥琐的行径,总是见不了光、见不得人的。孰料居然还大张旗鼓建群交流了,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了,一个人要寡廉鲜耻到什么程度,才可以以猥亵为纽带,互相学习犯罪心得?此所以惊诧者二也。

朗朗乾坤之下,永远有阳光照不到的犄角旮旯。天河区检察院向广州地铁集团发出检察建议,广州地铁集团积极行动,提出了四大应对措施,这对于斩断地铁“咸猪手”及时且必要。

此外,我们还很想对热衷此道的“猥亵群”成员提个建议:如果是有生理心理方面的疾病,那么不妨唯物一点,老老实实看病吃药去;如果仅仅是为了满足低级趣味,那不如挥刀自宫算了,因为你也是你妈生的,你妈也是女人呐。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