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之情如新疆棉一般洁白无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3-26 06:33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3-26
坚决抵制任何污化中国的言论与行为,国家尊严不容侵犯,坚决维护祖国利益。

□林如敏

针对H&M、耐克等国外品牌对新疆无知而傲慢的污蔑,诸多艺人作出了义正辞严的回应。比如王一博所在的@乐华娱乐发布声明:即日起该公司艺人王一博终止与“NIKE”品牌的一切合作,坚决抵制任何污化中国的言论与行为,国家尊严不容侵犯,坚决维护祖国利益。

这让人感到欣慰。蚊虫遭扇打,皆因嘴伤人,相关品牌纷纷被下架、遭抵制,失去巨大的中国市场将成为他们不能承受之重。在大是大非面前,相关艺人及时发声勇敢担当,体现了作为公众人物应有的社会责任,值得人们点赞。

长期以来,演艺群体时有给人社会评价不高的印象。这是因为其中确实有害群之马,吸毒者有之,嫖娼者有之,作奸犯科者有之,败坏了演艺圈的整体观感。但事实上,演艺圈不乏热心公益的艺人、扶贫支教的老师、赈灾义演的明星……凡此种种,皆足敬也。在事关民族大义、国家尊严的宏大命题里,更是向来不乏头脑清醒、满怀赤诚者。

比如近日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令中国香港艺人陈小春热血沸腾,他在微博转发了人民日报制作的“两个辛丑年的对比”图片,配上一声“鬼佬你仲以为120年前呀?”的呐喊,让人颇感荡气回肠。 惠英红、梁烈唯、杨明、麦长青、马蹄露、孙耀威等知名香港艺人也纷纷发声点赞,大呼背靠祖国“扬眉吐气”。

每个人都对社会负有道德责任,社会存亡系于每一个个体。明星群体粉丝众多,更具示范引领作用。洁白的新疆棉不容玷污,爱国之情亦如新疆棉一般洁白无瑕。这正是艺人发声之大义所在。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