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性力量战胜阴险挑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3-27 07:33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3-27
家国情,永远是中国人内心的圣地,不容亵渎。况且,恶狼袭来,示弱和逃避都无出路,唯有勇敢应对。

□阅尽

洁白如云的新疆棉却被某些西方势力抹黑栽赃,有的国家竟以谎言为据,对我国人进行所谓的“制裁”。几家外国品牌也来蹚浑水,佯攻新疆棉,实指中国内政。这理所当然引起国人的愤怒。

面对恶意挑衅,我国政府采取有力的反制措施,民众和明星艺人也以各种方式抵制。可谓有理有节,不卑不亢。人们的爱国热情无疑值得赞赏。家国情,永远是中国人内心的圣地,不容亵渎。况且,恶狼袭来,示弱和逃避都无出路,唯有勇敢应对。

借新疆棉挑事,既荒唐,又歹毒。看看美丽的天山脚下,什么“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简直耸人听闻,荒诞似天方夜谭。新疆张开双臂迎各国客人,许多穆斯林国家大使和官员参观后,对其赞不绝口。新疆也多次邀请欧盟等官员,但遭遇各种推脱。不睁眼看现实,却非要编故事“碰瓷”。除了别有用心,还能说明什么?

显然,炒作“新疆棉”,实乃暗藏杀机,用心十分阴险。无非是要转移外界视线,为恐怖主义翻盘张目,进而搞乱中国。这既是世界政治博弈,某些反华势力使的阴招,同时又掺杂着东西方力量转换、不同价值观之间的角力。表面对垒背后,暗地里的矛盾和利益冲突错综复杂,弄不好就掉入对方的陷阱。

中国人信奉和气生财,复兴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面对纷乱的世界,我们要有双明察秋毫的眼睛。可以出离愤怒,但绝不能让人带着节奏走。大国博弈,对手最高兴的是你自乱阵脚。当群情激愤时,理性表达比什么都宝贵。理性,才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